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最美寝室”、“最美室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1日   点击量:

    主办:陕西日报传媒集团
    承办:三秦都市报
    活动参与单位:陕西省各高等院校
    背景:
    学校是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的承载者,不仅是教育系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首要任务。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高校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融入到青年学生当中。
    为此三秦都市报与市教工委联合承办“最美寝室”“最美室友”评选活动,发掘能够吸引人的、感动人、鼓舞人、鞭策人,对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评选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更多地依托基层院系、学生会和团委组织推荐,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选出学生身边的榜样。
    三秦都市报网全媒体作为陕西省委主管、陕西日报主办的大型综合性的日报,拥有深厚的社会资源和影响力,并且具有异于其他媒体的公信力和传播效果,目前,已形成“一报(三秦都市报)、一网(三秦网)、双微一端(微博、微信、客户端)、一矩阵(微信矩阵)、一集群(网站集群)”的全媒体新格局。为此,本报特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最美寝室”“最美室友”征集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整合报、网、微全媒体资源进行推广和跟踪报道。
    宗旨
    本活动以“社会这一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旨在为陕西各大高校的大学生提供推介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弘扬教育正能量,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陕西高校内涵教育建设的不菲成效。
    活动时间
    即日起——11月初
    活动安排
    活动共包括两个部分:面向西安各大高校征集“最美室友”生活照(个人)展示;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大众投票并评选出“最美寝室”。

 

三秦都市报社
2016.10.9